TSRat

阿斯托利亚的故事(46):暗巷探险(上)

        阿斯托利亚知道她现在需要什么:她需要金妮。

        她知道金妮会喜欢这次探险;不像凯瑟琳,金妮的勇敢与兴奋是显而易见的——她不会拖自己的后腿,而且没了她的陪伴,阿斯托利亚也许都不敢亲自深入那条小巷。但阿斯托利亚还在犹豫。

        事实上,本来金妮今天就是要陪她一起去霍格莫德玩耍的;她们在圣诞节之前就约定好了,她也从布雷斯那里借到了隐形衣。但是现在,当她有了另一个目的时,阿斯托利亚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了。

        梅林知道她在担心什么,阿斯托利亚叹了口气;她在姐姐和布雷斯的那件事上曾经也有同样的感觉。她不想一个招呼不打地把好友拉去陪自己解决姐姐的问题——虽然金妮肯定会很兴奋——但她不想利用这一点。为了达到目的而蒙骗金妮,让她相信这只是两个人的周末游玩时光,又突然把她当作工具人拉进自己的冒险——阿斯托利亚不喜欢这么做。

        也许现在她需要特蕾西在自己耳边说“你在胡思乱想什么”,阿斯托利亚自嘲地想;不过她就是觉得,应该给金妮拒绝帮助自己的机会。但如果提前告诉金妮这个请求,她会不会认为阿斯托利亚并非真心和她去玩,只是在意自己的事情?毕竟这是她们第一次一起出门,而且金妮肯定为此期待了很久……

        阿斯托利亚不知不觉走到了她和金妮碰面的教室,她的思绪还在飘忽不定;当袒露的欲望稍稍占上风时,她鼓起勇气,向红发姑娘一口气说出了自己探索小巷的打算——但并不包括达芙妮异常秘密的部分,她不想让金妮再为自己担心了。

        “好啊,那我们逛完就去。”

        金妮听完阿斯托利亚上气不接下气的讲述,只是点了点头,把她肩上挎着的麻瓜相机举了起来——大概是她在克里维那里借的。她略带笑意地将摄像头对着紧张的金发姑娘,“咔擦”按下按钮;阿斯托利亚的眼睛随闪光灯一眨。

        “你这个表情真可爱。”

        金妮放下相机,突然用手揉了揉阿斯托利亚的脸;不知道为什么,阿斯托利亚的脸颊瞬间涨得通红。她庆幸自己向金妮说了实话,而且想起上周,她们还因为报纸上的事吵了一架——也许自己确实应该去道歉,阿斯托利亚想,毕竟这样的金妮怎么会犯错呢?

 

        “两杯黄油啤酒,谢谢。”

        阿斯托利亚躲在隐形衣里,看着金妮向罗斯默塔夫人购买她们的饮料;三把扫帚的店主正用一种不加掩饰的质疑眼神看着红发姑娘。

        “怎么啦?这么美味的啤酒,我喝两杯才够嘛。”金妮耸了耸肩,略带撒娇地说。这句话让罗斯默塔夫人展开笑颜,她将两大杯啤酒塞进金妮的怀里,后者带着它们小心翼翼地走回这看似空无一人的圆桌旁。

        “喏,给你。”

        阿斯托利亚掀开隐形衣的一角,接过好友不动声色的分享。金妮右手举着啤酒杯大灌特灌,左手自然地搭在阿斯托利亚的脑袋上——“欺负我蹲着是吧?!”

        阿斯托利亚举着隐形衣站起身,缓慢地坐到身旁的空椅子上——不巧就在这时,一位不速之客接近了她们。

        “嗨金妮!一个人吗,嗯?”

        金妮有些意外地盯着眼前这位黑色皮肤的男孩。”你好啊,迪安。”哦,阿斯托利亚想起来了——迪安·托马斯(Dean Thomas),格兰芬多的四年级同学。

        “今天天气真不错,不是吗?”托马斯边假装左顾右盼,边走向阿斯托利亚坐着的座位——他眼中的“空”座位,这让阿斯托利亚有些着急了。“你接下来想去……”

        “这不关你的事,迪安。”金妮果断地说。

        “别这么不友好嘛。” 托马斯并没有停下脚步,眼看他就要一屁股坐在阿斯托利亚身上了,阿斯托利亚吓得一动不动——

        金妮举起相机,把镜头对着座位的方向,这将托马斯吓得连连退后。

        “别……别拍我……”

        “别走嘛。”

        金妮爽快地喊着,托马斯却是用手捂着脸背过身去,一溜烟跑远了。“真讨厌。”金妮收起相机,带着一丝笑意说。

        她们在三把扫帚里谈天说地,讨论了各种各样的趣事;和凯瑟琳不同,你永远不会在金妮身边缺少话题可聊。估计只有一旁的秋·张(Cho Chang)和塞德里克坐的和她们一样久了,那两人每聊几句就要亲亲抱抱——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去帕迪芙夫人的茶馆里这么做。

         “古代魔文课这学期的大作业好难啊——你有什么思路嘛?”金妮打着哈欠说。

        “我还没想过这个问题呢……话说‘快快禁锢’怎么样?这个咒语比较简单,而且确实有漏洞——在门锁上之后麻瓜居然还可以用钥匙开门,实在太不合理了。”

        金妮摇摇头,“多萝西在研究这个了……我倒从书上看到一个不错的。”她坐起身来,“很有意思的一个咒语。”

        “是什么?”

        “蝙蝠精咒 (Bat-BogeyHex) 。”金妮笑着说,“它的杀伤力其实可以再大一点。”

        “蝙蝠精咒?”阿斯托利亚完全没有听过。“好吧,我回去查查。”

        “也别忘了你自己要研究的咒语。”金妮喝完最后的一口啤酒,“别老想着给我帮忙了。”

 

        整个上午的时间,阿斯托利亚都披着隐形衣,跟随精力旺盛的金妮在霍格莫德的大街小巷走来走去,看着好友在各地驻足拍照——可惜她们没法合影。

        阿斯托利亚注意到,格兰芬多姑娘几乎每进一家商店就要和她认识的同学挥手招呼,有时还会附上一个拥抱;这让她很是惊讶,她记得圣诞节前金妮还在抱怨朋友很少呢。看来格兰芬多姑娘在她的激励下,已经有明显进步了……

        不知为什么,尽管阿斯托利亚确实一直希望好友表现出这种热情,她现在却并不十分高兴——尤其是那些同学“目中无人”地走过自己的面前时。是的,她知道他们看不见自己,但平时也差不太多……

        “你要买点什么,利亚?我去给你拿。”

        “啊……”阿斯托利亚呆呆地看着烫金的“佐科笑话店”的招牌,才意识到她们已经走了这么远的距离。

        “我这回就不买了吧,拿回去也不方便。”

        “真的不要嘛?这个咬鼻子茶杯超有意思的!”金妮举着一只白色瓷杯、用扑闪的眼神看着阿斯托利亚说。

        “我可不想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脸上和神秘人一样只剩两个孔了,恶作剧小姐。”

        阿斯托利亚再三摇头,最后金妮也空着手走了出来。“我可没有钱买这些。”感受到阿斯托利亚的疑惑,金妮解释,“再说,弗雷德和乔治能做出比这里更好的东西。”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阿斯托利亚咯咯笑了起来,“只要他们不来找我朋友的麻烦就行……”

        金妮相机的快门声响个不停,现在她们已经走到了那条带拱门的长廊的不远处;但阿斯托利亚并不想现在进去,她还不能一下从陪伴好友的快乐中走出,适应探索姐姐秘密时的紧张。相反,她拉着金妮,进入了旁边的那家“万斯魔药公司”,想着也许能从布雷斯的母亲那里问到一些小巷的情况。

        隐形衣似乎有过滤臭味的功效,阿斯托利亚能看见金妮猛皱眉头,而她自己却只有一点感觉。今天的顾客并不是很多,阿斯托利亚看向柜台——但身着黑袍的伊格玛·扎比尼已不在那里,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年轻的亚洲男性,他正忙于照料身前的那株中国咬人甘蓝,甚至对客人都爱理不理。

        “这种颠茄叶我以前也尝过,味道挺甜的……”

        一个熟悉的声音让阿斯托利亚心中一颤,转过头去;伊恩正挽着芙蓉·德拉库尔,在那头的珍稀魔药区驻足交谈,芙蓉的妹妹蹦蹦跳跳地跟在一边。

        即使在这种灰头土脸的地方,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光鲜亮丽,伊恩戴了顶挺时尚的帽子——阿斯托利亚发现自己还在注意她堂哥的外貌,连忙停止了想法。

        芙蓉看起来兴趣缺缺,但还是努力聆听着伊恩的话语——伊恩吻了吻她的额头,她罕见的涨红的脸让阿斯托利亚也不由轻笑了一声。看起来伊恩终于对他身边最漂亮的姑娘下手了——不过他们在魔药商店约会真是挺别致的……

        “他怎么能这么做!趁你不在他身边……”

        金妮愤怒的低语给阿斯托利亚吓了一跳;红发女孩正咬牙切齿地盯着两人的方向。

        “呃,金妮,不是这样的……”阿斯托利亚这才想起,金妮还不知道伊恩和她已经分手的事;她忙想拦住金妮,但格兰芬多姑娘已经上前一步,向对面大喊:“嘿!”

        伊恩和德拉库尔姐妹疑惑不解地转过身来;金妮火红的头发也压不过她炙热的眼神,她紧握魔杖,似乎很快就要冲出去向伊恩“讲理”了。

        伊恩看起来有些莫名其妙,而芙蓉则把加布里埃尔挡在身后,俯视着比她矮几个头的金妮,露出一种轻蔑的神情;她还嘟哝着某句语气不太友好的法国话,这让格兰芬多姑娘几乎要气得跳了起来。

        在这千钧一发之时,阿斯托利亚隔着隐形衣抓住金妮的衣服,拼命把她往后拖,希望好友能明白她的意思。过了几秒,金妮才怒气未消地放下手臂,跟着阿斯托利亚走出店门。

        阿斯托利亚不得不以最简短的话,把自己和伊恩分手与发现亲属关系的经历再讲了一遍。听完之后,金妮抹了一把头上的汗,她朝阿斯托利亚翻了个白眼。

        “你应该早点对我说的。”金妮嘟着嘴说,“现在我已经不可避免的讨厌上那个女孩了。”

        “你说得对。”阿斯托利亚沮丧地说;她现在也恨死自己不愿意自我分享的习惯了。“我们还是直接去那条小巷吧。”

 

        阿斯托利亚把隐形衣拿在手里,穿过那条小巷入口的拱门,金妮跟在她的后面。没走几步,光线便随道路的变窄而渐渐暗去,脚下的石板也变得有些起伏不定;阿斯托利亚的心“嗵嗵”打着鼓,她只好与红发姑娘交换了位置。

        大概几十米之后,团团的迷雾仿佛是一瞬间从四面八方冒出来,遮的两人几乎看不见脚下。透过小巷的光芒被映射成了灰黄色,正好打在金妮的脸上;她显得有些踌躇,不过很快便坚定地继续向前走去,阿斯托利亚也只好跟着她前行。

        不知道她们走了多远;颠簸的道路几乎让阿斯托利亚跌倒好几次,刚开始金妮还会讲一些好玩的事来放松心绪,后来她们两个人都沉默了。四周开始传来“滴滴答答”的声音,有暗褐色的液体从雾中而降,滴到了她们的袍子上,散发出一股浓烈的酒味。金妮紧张地抽出了魔杖,不过这种液体似乎并没有危险。她转过身,握着阿斯托利亚空着的手腕,两人并排继续向前走去。

        这小巷像是走不到尽头,而且迷雾越来越浓,到最后她们甚至见不着自己的手指;阿斯托利亚感觉自己担忧得几乎无法呼吸。她远离了道路的中心,将手贴着墙壁寻找方位——但墙壁就像火炉般炙热,她尖叫一声,连忙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金妮突然停下脚步,有些颤抖地指着远处的一个方向——或者阿斯托利亚觉得她正在这么做,因为她根本看不见金妮的手指。在那个方向,传来了几声恐怖的尖啸,好像某种大型生物正在呼吸;而且这声音似乎越来越近了。

        阿斯托利亚伸手摸向脖颈,才记起她能驱散生物的项链已经丢失了。她感到一阵刺骨的绝望。糟糕,她就要死在这里了,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还有金妮,是自己把她拖到这儿来的……

        金妮接过阿斯托利亚手中的隐形衣,披在她们两人的身上;但毫无作用,尖啸声几乎已经近到了刺痛耳朵的程度。

        “金妮……”阿斯托利亚抱着金妮的右手臂,“那……是摄魂怪吗?”

        回应她的先是一阵沉默;然后金妮竟然轻声笑了起来,她的喘气驱走了面前的部分迷雾,让阿斯托利亚又可以看到她的脸了。

        “有……有什么好笑的?”阿斯托利亚一动不敢动,她用最小的声音说。

        “哦……我想起卢娜和我说,摄魂怪因为不能佩戴蝴蝶结上班被福吉辞退了,哈哈哈哈……”

        “我知道,我也听过她这么说——但是金妮,我们在面对生命危险!”阿斯托利亚着急地小声打断了金妮。“……抱歉。”

        她们又陷于痛苦的等待;但“摄魂怪”的声音似乎暂时消失了,打在隐形衣上的液滴也小了一些。现在,阿斯托利亚禁不住也去想卢娜的那句滑稽话,和她在说这句话时一本正经的样子——尽管她极力克制,还是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

        她笑了不到两秒钟就立马停下了;但出人意料的是,她的视线几乎立刻恢复了很多——身边的迷雾散去大半,地面也变得比刚才平坦了不少。

        “我知道了!”她一拍脑袋,立刻大喊起来,“笑声可以让这条街道恢复正常!”

        “对了!我怎么就没想到呢,利亚!”

        红发姑娘重重拍了下阿斯托利亚的肩膀,用兴奋的语气说;她勇敢的脸上几乎已经没有了刚才的恐惧。但阿斯托利亚自己却还没从之前的极度紧张中恢复过来。

        很快迷雾又开始聚拢到她们面前,金妮发出一串笑声驱散了它们。“快笑!”

        但阿斯托利亚发现自己可不是想笑就能笑出来的。她努力在脑海中搜寻着最近开心的事,但平日还算乐观的她到这种时候总是要乱想一通;涌上她脑海的竟然都是悲伤的记忆,比如这几天她纷乱的心绪——和姐姐、和潘西、和伊恩……

        对了!她连忙把自己的背包抽到面前,从里面翻找出伊恩送给她的圣诞礼物——可以改善情绪的香水。她颤抖着旋开盖子,对准自己和金妮连按几下喷头,又把将近半瓶洒到了迷雾中。

        香水一接触她的身体,她就感受到了心情的好转;似乎有一种童年般无忧无虑的快乐,让她能不用理会当下的烦恼。就像她找到了生活的意义——但她不可能凭借一瓶香水就发现人生意义,所以这也只是比喻而已。

        是时候了,阿斯托利亚又回想起特蕾西关于她名字的各种笑话,她不受控制地大笑起来;金妮的笑声比她还要大上几倍。

        她知道她们成功了;迷雾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阳光重新从她们的头顶射下来。那暗褐色的液体重新变成了雨滴,金妮在仍然躲避着雨水的好友头上施了个“水火不侵”咒,她们适应了一会光线的强度,然后继续向前走去。前方的道路变得无比清晰,不一会儿她们就走到了小巷的终点——一堵石墙。

 

        “这就完了?”

        金妮疑惑的看向阿斯托利亚;阿斯托利亚也不明白怎么回事,但她知道,姐姐是不会费这么大周折,就为了来这里参观的。她走上前去,离墙几步远抽出魔杖,借着照明咒仔细找着石块上可能的线索——不一会她就在接近地面的位置发现了。

        “生于忒拜,起于流浪,公主的拯救者,理性的毁灭者。”阿斯托利亚艰难地阅读着这斑驳不清的字迹;字迹一共两行,只有上面的是英文,而下方的希腊语可能表达了同样的意思。

        “你怎么看?”阿斯托利亚转头看向对希腊神话颇有了解的金妮。

        “嗯……”金妮点了点头,“理性的毁灭者……没错!应该说的是狄俄倪索斯,奥林匹斯山的酒神。“她眯起眼睛,“我记得狄俄倪索斯是由宙斯和忒拜公主所生,为了躲避赫拉追杀而满世界流浪……他在纳克索斯岛上救回了克里特公主阿里阿德涅,后来又在冥界救回了自己的母亲。”

        “那‘理性的毁灭者’呢?”阿斯托利亚问。

        金妮突然“嗤嗤”地笑了起来。“这个就比较……我下回再和你说吧。”她挥了挥手中的魔杖。“既然狄俄倪索斯是葡萄酒之神……那我们可能需要投其所好。”

        “酒泉咒!”对魔咒掌握不错的阿斯托利亚立马应声。

        “没错!”金妮高兴的说。她轻挥魔杖,念出咒语:“美酒如泉!”

        一股淡绿色的佳酿从金妮的杖尖喷涌而出,金妮转动手臂,将它浇向那两行文字的位置。墙体没有任何反应;但阿斯托利亚可以看到,那些字母渐渐消失,而一条新显出的横线在葡萄酒的冲刷中若隐若现。

        “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我们要让酒的累积超过这条线吗?”金妮皱着眉头说。

        阿斯托利亚的直觉也这么认为;除了这根本不可能之外,葡萄酒一下就流到四面八方了,而要用酒水填满这条长廊怕不是要到猴年马月……等等!

        金妮杖尖的美酒这时流光了,她喘口气,焦急地挥起魔杖,“霹雳爆炸!”

        “等一下,金妮!”

        咒语打在墙壁上,那厚厚的石板纹丝不动;金妮有些不耐烦地转向阿斯托利亚,“怎么啦?”

        阿斯托利亚连忙抽出自己的魔杖。“你再用一遍之前的酒泉咒,这回对着那条线下面几英寸的地方。”

        金妮耸了耸肩。“美酒如泉!”

        “统统冰冻!”

        阿斯托利亚的咒语在墙面上击中了金妮的液流,瞬间那葡萄酒就化为了高耸的冰柱;如此重复几次,冰柱的高度很快就超过了标志线。

        过了几秒之后,随着一阵巨响声,墙体如同旋转门一般,开始绕中心的轴线缓慢转圈;阿斯托利亚和金妮忙走进墙面转出的那一段,来到了墙体之后的区域。不一会,砖墙就在她们身后重新闭合了。

 

        一栋神庙似的建筑出现在两人的眼前;用大理石筑成的墙体上立着用浮雕装饰的檐壁,三角形的檐楣下方由爱奥尼亚风格的圆柱支撑。阿斯托利亚与金妮向内走去,穿过一排排的柱列;建筑的内部并不算大,她们不一会就到了正中心的大厅,这里立着一尊两人高的雅典娜塑像。

        “你们是谁?来这里干什么?”大厅中突然传来一个略显冷漠的女声,把阿斯托利亚吓了一跳。

        “呃,我们是……”金妮一时卡壳,她拍了拍斯莱特林姑娘,“喂,我们是来干嘛的?”

        “哦……我们来找达芙妮·格林格拉斯,我是她的妹妹,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阿斯托利亚挠了挠头,“最好不要告诉她我们到来的消息。”

        “这个可不是你说了算的。”那女子用近乎机械的口音说。

        “那……好吧。”

        女声沉默了几十秒,阿斯托利亚料想她去验证自己的话了;她感觉自己的胳膊在颤抖,于是靠金妮更近了一点。

        “你可以进来。”很久以后,那声音继续说,“但是你的同伴不行。只能你一个人。”

        阿斯托利亚看向金妮,后者明显对此很不满。“我和她都是三年级……”

        “这和年龄无关。只能她一个人来。”

        阿斯托利亚用没拿隐形衣的那只手握住金妮的手腕;她没有说,尽管她很感谢格兰芬多姑娘的帮助,她其实也不太想让金妮目睹她和姐姐的秘密——然后又想要不遗余力地帮助自己。

        “那我在外面等着好啦。”金妮嘟着嘴,“你最好快点出来。”

        “现在,穿过神像。”那个声音说。


        /༼ つ ◕_◕ ༽つ/

        本章涉及到一些神话知识,如有误解非常抱歉!

        /P. S. /

        阿斯托利亚的简介更新啦,快来看看吧!

                重要关系:金妮•韦斯莱(朋友)

                “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格林格拉斯与韦斯莱,我们的友谊就是奇迹的见证,就算它只能以秘密约会的形式进行。我能理解金妮渴望公开的急躁——但我对此无能为力。也许,想找到解决办法,得从头追溯到这一切的开始——在她最绝望的时候,我向她许诺了一个崭新的未来,但现在却徒劳地希望一切能回到过去的样子。当我放下了这种执念,金妮也终于放下了她的担忧,成为了她理应成为的、热情与勇敢的模样。”

                性格缺点:封闭自我

                “走好自己的路,无需标榜也不用依赖——这是我妈妈很早以前就和我说的。寻求他人的帮忙,可能是会让我很难开口的一件事;就算是在交流之中,我也会尽量避免提到与我的生活有关的话题。这后来为我招致了一些麻烦,比如与伊恩的误解——令我后悔的是,这最终也导致了金妮对芙蓉的矛盾。”

                性格缺点:控制欲强

                “也许是渴望拥有,也许是害怕失去——但我认为,我只不过想让朋友们变得更好,尽量使她们远离环境的迷惑。直截了当地否决凯瑟琳真诚的想法,确实有些考虑不周;而对金妮寻求其他友谊的不安就更过分了——要知道最初是我希望她这么做呀。我不应该再这么想了。”


        金妮的简介更新啦,快来看看吧!

                重要关系: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朋友)

            “我最爱的斯莱特林,我唯一无条件信任的伙伴——利亚值得我为她做的一切。我们的相遇始于一年级的时候,她在站台上握住了我的手,在厨房里挽救了我的心。而在两年后的今天,她又帮助我从敏感与依赖中拉了出来,鼓励我成为那个热情开朗的自己——正因如此,我也要以我的勇气与热心对她施以任何帮助。”

                擅长科目:黑魔法防御术

                “不知道为什么,黑魔法防御术对我而言比变形或者魔药更有亲切感——似乎我就是为与黑暗作战而生的。当与利亚在暗巷探险时,我感受到了那种紧张与兴奋,尽管并没有遇上真正的黑魔法,但我很想有一天亲手击败它。”

                擅长科目:古代魔文

                “严格来说,我与古代魔文的结识伴随着痛苦——不像我那几位富有创造力的兄弟。但当巴布林老师布置了那项大作业之后,我对它产生了真正的兴趣……【待解锁】”

                爱好:麻瓜小说与神话

            “麻瓜们刺激的文学作品让我如痴如醉——这也许是我唯一能看得进去的书。我尤其喜欢他们的希腊神话:在这一年里它在两个时候派上了用场——我认出了格林格拉斯姐妹俩对应的神祗,并且破解了关于酒神的谜语。”

                性格优点:勇敢无畏

            “格兰芬多的精神流淌在我的血液里——这只是个比喻,事实上,斯莱特林的蛇怪才差点让我流血。好了,我知道这是个糟糕的玩笑——但当利亚带我去暗巷探险时,我的兴奋不会因恐惧而消减;而……【待解锁】”

                性格优点:热情似火

             “利亚说的没错——拥有很多好朋友真是棒呆了!”

                性格优点:大胆创新

                “受了利亚的影响,我开始把那些在一年级时曾使我酿下大错的幻想投入现实——然后我发现,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也可以与紧密的逻辑相结合,创造出与众不同的东西。蝙蝠精咒的改进是我第一步——我希望这是一个伟大的开始!”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