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Rat

阿斯托利亚的故事(31):星夜女神(上)

  阿斯托利亚走进第十九教室时,金妮在接着读那本叫《巴克斯维尔的猎犬》之类的所谓“侦探小说”——侦探小说,据金妮的说法就是麻瓜界的傲罗办案的故事;她最近看这本书入了迷,可能这就是她讲什么“逻辑”的原因吧。但现在的金妮却明显没有把心思放在书上,一看到阿斯托利亚踏进房间便迫不及待地迎了上去。
  “唔……金妮,抱的太紧啦!”
  金妮松开阿斯托利亚,发出一串清脆的笑声,这极富感染力的表现也让阿斯托利亚忍俊不禁。“恭喜你呀,金妮!你终于不用为哈利的安危担心了。”
  “还早呢,这只是第一个项目!不过我确实没想到他这么厉害——我是说,他是在密室杀过蛇怪,但参加一项顶尖巫师的比赛……”金妮又一次露出她那迷妹的模样,“我还担心我没有帮上什么忙……”
  “你帮的够多啦,金妮。他还有他的罗纳德与格兰杰什么的……”阿斯托利亚在金妮打她之前拿起一块金丝雀奶油饼干,那可能是金妮从格兰芬多休息室搬过来的,”尽情庆祝吧,小姑娘!”
  咬下饼干后,阿斯托利亚突然感到一阵不对劲;她的四肢开始退化,长出了覆盖金黄色羽毛的翅膀,不到几秒,她就变成了一只大金丝雀。金妮癫狂地笑了起来,笑得蹲到了地板上;肯定是那两双胞胎的恶作剧!所幸不一会儿她就恢复了原样。
  “金妮!你这只叽叽喳喳的红襟鸟!”

  她们倒在地板上,抱在一起笑了很久,直到金妮撑着阿斯托利亚的肩膀爬起来;接着她们分享着金妮带来的(没有被施魔法的)果酱馅饼与黄油啤酒,可惜阿斯托利亚没把酒胶糖带来。金妮讲述着她目睹的波特战胜匈牙利树峰的精彩表演,阿斯托利亚由于在比赛时走神而错过了一段,饶有兴趣的听着。
  “对了,利亚,关于你的那段记忆有什么新的发现吗?”金妮讲完了比赛,突然问。
  “哎呀,金妮,你就非要这么扫兴吗?”阿斯托利亚灌下一大口啤酒,嘟囔完这句话,就要倒在金妮的怀里;金妮扶住了她,“利亚,那段记忆很重要……”
  “明白了,明白了!你知道特蕾西?戴维斯吧,她和我进了冥想盆……”
  “等等,你们怎么会有冥想盆的?”
  “‘格兰芬多破坏规则,斯莱特林利用规则。’”黄油啤酒的酒力渐渐使阿斯托利亚有些莫名的兴奋,她用一种怪异的咏叹调引用了这句特蕾西对她说的话。
  “是啊,是啊,尤其是魁地奇比赛的时候,你们可太擅长利用规则了。”金妮略带讽刺的说;她的神志貌似还很清醒,可能她已经是喝酒的老手了。“你们去冥想盆里看了什么,利亚?”
  “没什么!讨厌……下回再说这些没意思的事吧,金妮。”阿斯托利亚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无视金妮反驳的动作,“快来瞧瞧,我带了……这个。”
  她将手伸进口袋摸索,抽出了布雷斯的那件隐形衣:它的背面是一层白色的动物毛皮,但正面却毫无痕迹,几乎完美地消失于环境中——除了角落的一小块磨痕外,那是布雷斯特意叮嘱她小心的地方。
  金妮的眼睛都直了,她看着好友的身体凭空消失,只露出一个头和她说话。“你有这个!我好像只见过一件类似的……在哈利手上……”
  “放心好啦,我没有去偷你的心上人!”阿斯托利亚咯咯笑着,觉得金妮肯定已经完全忘记了冥想盆的事,“我们出去转转,怎么样?”
  “现在?可是……已经八点多了,明天还有课呢……”
  “没事!”有些神志不清的阿斯托利亚猛拍着金妮的肩膀,疼的她大叫一声,“你不是一直想和我去玩吗?现在或者永不,来吧!”

  “哎哟,利亚,你把我的脚踩痛了!”
  金妮用左手扯着隐形衣的一角,向兴奋得有些站不稳的阿斯托利亚小声抱怨。“靠过来一点,可别让其他人发现了……”
  “哎呀,没事啦,快来快来!”阿斯托利亚只顾向前迈步子,带着身旁的好友跌跌撞撞地走出教室。她差点在转弯时摔一跟头,不得不承认自己低估了黄油啤酒的威力,任由金妮拽着她的右手防止她跌倒。
  “呀呀呀呀呀!”阿斯托利亚在楼梯口处急刹车,与金妮一起等待魔法楼梯的下一次到来;不幸的是,这是个楼梯先生很少光顾的地方,她们不得不在隐形衣中瑟瑟发抖地等了很久(事实证明,隐形衣的厚度可以忽略不计,阿斯托利亚尽管喝了这么多黄油啤酒还是觉得很冷)。
  好不容易看到一座梯子慢慢悠悠地转过来——黑夜中又冷不丁窜出费尔奇和他的洛丽丝夫人,那个鬼鬼祟祟的老头抱着他那鬼鬼祟祟的猫,正好在向楼下一层与楼梯对接的地方前进。阿斯托利亚不确定现在是否已到了宵禁时间;她举目一看,黑漆漆的楼道间似乎没有别人。
  “现在怎么办?”看着楼梯越来越接近她们,金妮紧张地说。
  那股酒劲一下子涌上了阿斯托利亚的大脑,“冲鸭!”她猛地向前扎去,金妮拉着才避免她直接跳上楼梯砸出巨响。
  “小心点,利亚,我听说过哈利被费尔奇抓住的故事……”
  “哦得了,金妮!”
  她们沿着长长的台阶,尽量轻声却又尽量快速地跑下楼梯;阿斯托利亚差点哼起达芙妮常唱的小调来,幸好金妮捏她一把让她清醒了些。但费尔奇还是在她们前面走到了对接处,她们不得不在倒数几阶楼梯停下。费尔奇用他秃鹫般的眼睛警惕地扫视了一圈楼上的走廊,把洛丽丝夫人放了下来。
  那只骨瘦如柴的猫一被放下来,阿斯托利亚就觉得它不对劲;它直接冲着楼梯的方向猛地嗅了嗅,然后发出在空荡的黑暗中产生可怖回音的叫声。阿斯托利亚一度怀疑它可以看透隐形衣,直到她顺着它的眼神发现了露在外面的那个小漏洞——一小块面料因磨损过多,显出了它本来的隐形兽的皮毛颜色。
  在她还没来得及反应时,金妮眼疾手快地用力一扯,正好在费尔奇回头看时将那块破损扯进了里面。
  “我的乖乖,你发现什么了?”费尔奇显得很疑惑,“不会又是波特那小子吧?”他将手向前探去,所幸阿斯托利亚和金妮站的位置够高,他的手离隐形衣有几厘米的距离。
  一无所获的费尔奇摇摇头,带着还在叫的洛丽丝夫人离开;阿斯托利亚有点想给那只猫施个“无声无息”咒,不过最后忍住了。

  经此一吓,阿斯托利亚算是比较清醒了。“多亏你的反应,金妮,要不然我们肯定完蛋了!”她在下楼时对好友说。
  但这次危险反而让金妮愈发兴奋,她贴着阿斯托利亚的脸红了一大片,变得微微发热,那廉价香水的味道也伴着汗味愈发浓烈。“幸亏你看到了!刚才真刺激,利亚!”
  金妮的脚步愈发加快,阿斯托利亚反而有些跟不上,所幸过了费尔奇这一关后再没有什么大危险出现,楼道里现在只有一些高年级的学生在走动,她们轻松到达了底层。现在去哪里呢?
  “我们去你们的休息室吧,利亚!”
  “你疯了吗,金妮?”阿斯托利亚低声说,心里知道金妮没有疯,只是兴奋得跟疯没什么区别了;她握着的手几乎让阿斯托利亚感到灼烫。
  “去吧,利亚!去看一下你们的‘邪恶大本营’……”阿斯托利亚不得不捂着金妮的嘴提醒她别笑出声来。
  “我们的休息室从来没有外人进过……”
  “哼,哈利二年级的时候就和罗恩光明正大的进去了……”
  好吧,又一个她不知道的事实。“为什么不去格兰芬多休息室……”
  “没意思……没意思!”金妮贴着阿斯托利亚的耳朵喊,“去嘛,利亚,就去这么一次……”
  “别说啦,金妮!”阿斯托利亚没有想到,当金妮处于异常的兴奋状态时比自己还不讲“逻辑”。不过话又说回来,她确实也不想去格兰芬多的地盘——那可要爬七层楼呢。
  “那好吧,不过要小心一点……”
  要小心亿点,阿斯托利亚面对石墙时这样想;她屏着呼吸,等待前方的马库斯·弗林特粗声吼出口令:“生而高贵!”(金妮瞪了阿斯托利亚一眼),提着隐形衣的下摆与金妮一起迅速溜进门内。


 休息室里只有寥寥几个人。达芙妮在那张壁炉后的桌子不知写着什么——就像她这学期常做的那样。洁玛坐在沙发的一头看书,米尔斯顿半躺在沙发上打着呼噜,他们通常是要留到最晚确保每个人都上床睡觉的。帕金森坐在阿斯托利亚常坐的那张沙发——就是靠近大玻璃的沙发,似乎在写她的日记,在阿斯托利亚和金妮经过她时突然抬起头,尽管阿斯托利亚知道她看不见自己,还是吓了一跳。
  阿斯托利亚拉着好友绕过那些雕花的椅子与杂物,躲在火炉边的沙发后面——除了这里,斯莱特林休息室几乎全是瘆人的阴冷。
  “天哪,你们休息室也太矮了!”金妮在躲避那和她的头差不多齐高的用链子拴着的灯时抱怨道。阿斯托利亚承认这一点,不过她已经习惯了;她却注意到金妮并没有提到那些骷髅与蟒蛇装饰,哪怕她正凝视着一具放在架子上的头骨。她的好友看起来只是有些好奇,并不害怕,而斯莱特林有些人天天见到都得绕着走呢……好吧,阿斯托利亚说的也包括她自己。
  她们盘腿坐在壁炉边烤火,金妮指着火炉上方墙上挂着的织毯低声问阿斯托利亚。事实上,阿斯托利亚自己也没有认真看过:她凭自己还算学得不错的魔法史知识认出了举着她发现的泡泡豆荚的伊琳娜?贝克尔、曾经的巫师议会议长巴伯鲁?布雷格、第一个有记录的死于恶婆鸟叫声的冒险家阿尔伯特?卡特琳娜?罗德里格兹,当然还有挂毯正中央的、正与湖中仙女调情的梅林——最伟大的斯莱特林学生……
  “梅林怎么可能是斯莱特林的学生,”金妮反驳,“他的时代可比霍格沃茨早三百多年!”
  “你说的是凯尔特神话里的梅林,亲爱的。”阿斯托利亚解释,“这两者可完全不同——后者只是传说,前者却确有其人。”
  “哦,还有两个梅林,可把我绕晕了。”金妮有些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也许他们之间有血缘关系呢。”
  好吧,这个问题阿斯托利亚也没搞清,或者说魔法界也一直有争议——说是魔法界,其实只有斯莱特林出来的一小撮重视学院荣誉的人在意而已……
  “你上次问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是谁,金妮。”阿斯托利亚小声说,“其实就是梅林——不管他是不是斯莱特林人。”
  “为什么呢?”金妮歪着脑袋问。
  “哦,他是一位当之无愧的魔法大师,不是吗?他做出了那么多创新,改变了我们对整个世界的理解。”而且他生活在魔法的黄金时代,阿斯托利亚想,在那个魔法蓬勃发展、还没有被麻瓜科技赶超的时代。梅林是黄金时代的最后也是最伟大的一位大师——接着就是“大撕裂”之后的衰落。
  金妮没有回答——看起来她也不感兴趣。
  “你们休息室挺没意思的,利亚。我们那儿起码还有地方放着美味的点心……”
  在阿斯托利亚能制止之前,金妮迅速地从隐形衣下伸出了一只手来,拿起旁边小圆桌上的两个盛水的玻璃杯,塞进隐形衣里,递给阿斯托利亚一杯。“干杯!”
  两人的杯子轻轻相碰,阿斯托利亚注视着金妮的脸庞;尽管刚做了一件很危险的事儿,金妮没有明显的紧张与恐惧,反而显出得意而自信的兴奋。
  这正是阿斯托利亚一直想看到的;勇敢是金妮的天性。在这充满欢愉与激情的夜晚,她反而能放下疑虑与犹豫,就算抛却部分理智也要冒险一场——好在今天晚上她有自己作伴。
  想到这里,阿斯托利亚会心的笑了起来,心里又有了一个主意。“接下来去哪儿?”
  “我得回宿舍了,利亚,”金妮面露难色,但阿斯托利亚看得出来她还意犹未尽,“我是说,这样确实很开心,但已经太晚了……”
  “我们去城堡外面转转吧,怎么样,金妮?”
  “可是……”
  “怎么,难道你不敢吗?”

  今夜的寒风并不比往日的任何一天宽容,阿斯托利亚虚弱的体力也不比平常好上许多;但有昂扬着无法抑制的兴奋的金妮贴着气喘吁吁的她,阿斯托利亚便义无反顾地走入城堡外无尽的黑夜。
  “今夜月色真美,利亚。”金妮笑嘻嘻地对阿斯托利亚说。
  “哦得了,你还是省着这话对波特说吧!”阿斯托利亚看过《我的麻瓜生活》,知道这句话什么意思。
  “利亚,你就非要这么破坏气氛吗!”
  “现实一点……”这句话被拍打声与笑声打断。
  她们在嬉笑与打闹中不知不觉走到了布斯巴顿的马车前面;布斯巴顿人的庆祝与聚会才刚要结束,他们正忙着熄灭马车外的篝火,大概还有十几个同学围着火炉,两两聊天或游戏。阿斯托利亚一眼就发现了伊恩,他独自坐在靠近她们的一端休息,那条蓝色围巾放在边上。
  也许是黄油啤酒的效力回光返照了,阿斯托利亚不假思索地叫出了她心中的所想:“伊恩!”
  “利亚……”金妮的制止已经来得太晚了。“利亚!”伊恩听见了阿斯托利亚的声音,转过头站起身来,寻找着他的伙伴。“利亚!”
  阿斯托利亚不得不从隐形衣中伸出一只手来,轻拍伊恩的后背。伊恩看见露着半个身子的阿斯托利亚,把下巴都快惊掉了。
  “利亚,这是……”
  他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你有一件隐形衣?”
  “没错!”阿斯托利亚露出无奈的笑容,指向她身边的金妮,“伊恩,这是我的朋友金妮·韦斯莱。”
  伊恩这才发现阿斯托利亚的旁边还有个人,友好的和她打了招呼。“格兰芬多?”他看见金妮棕红色的领带,有些讶异地笑了起来。
  “你下次一定得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利亚。”
  和阿斯托利亚道过晚安,伊恩就与他的布斯巴顿同学回马车上了,阿斯托利亚和金妮则继续前行,沿着远离黑湖的那面越走越远。
  “哼,所以你的男友也知道我们的秘密了!”金妮故作生气地对阿斯托利亚说。
  “你的不知道吗,嗯?”阿斯托利亚故意说。
  “胡说八道!我从来没和哈利说过……不是,什么鬼……我是说罗恩……”金妮的慌张让阿斯托利亚笑了好一阵子。
  “但你给弗雷德和乔治说了,不是吗?”
  “什么,他们也知道了?那肯定是他们自己发现的,真的太讨厌了。我敢说哪天他们去探索密道时看见了我们……”金妮撅着嘴看着阿斯托利亚。“那这么说你的姐姐呢?”
  “她从第一天就知道了,我有什么办法……”阿斯托利亚知道这个话题争不出个输赢,于是在这里打住了。“好了,我们只要保证接下来别再告诉任何人,可以吧?”
  金妮看起来还是有些为中了阿斯托利亚刚才的圈套而生气,于是,阿斯托利亚一把抱住她,两人笑着在草地上打滚,把隐形衣也挣脱了开来。这里已经靠近禁林的边缘了,于是阿斯托利亚索性收起隐形衣,两人在几棵月桂树边的一处空地坐了下来。
  阿斯托利亚靠着月桂树黑褐色的树干,突然想起了特蕾西在晚餐时的那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金妮,你听说过月桂女神吗?”
  “月桂女神……这不是罗马神话的内容吗,我好像看过……”金妮嗅着月桂树的花香,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咯咯笑了起来,“我想是戴维斯说的吧?月桂女神就是你姐姐,和你姐姐一个名字。她被阿波罗追求——阿波罗就是太阳神,逃到河对岸变成了一颗月桂树。”
  “原来是这样!”那特蕾西用她来形容姐姐确实再合适不过了,阿斯托利亚想。格林格拉斯家族的确有用神话人物命名的传统,祖父和她讲过他名字的意义,但她不记得了……她又想起一个问题。
  “那在神话中,我的名字代表谁呢?我和达芙妮……也是姐妹吗?”
  “哦,好像不是诶。”金妮挠了挠头,“不过你确实有一个姐姐,哺育女神勒托,爱穿黑袍子……”她看向阿斯托利亚,“你在神话中叫做阿斯忒里亚,也被称为星夜女神。”
  星夜女神?阿斯托利亚挺喜欢这个称呼的。她看向月夜下点滴扑闪的星辰之网,它们的光亮铺在树林与草地上,也照亮了她和金妮的脸。
  “我是……这一切的女神吗?”
  金妮笑着靠了过来,她的额头贴在了阿斯托利亚的额头上,带给这寒夜一点温度。
  “是的,我的姑娘。”
  在这世界沉睡之际,她们肩并肩,陪伴着孤寂的灿烂星河。这两位心心相印的朋友,望着这浩茫的星夜,星夜也不无深情的凝视着她们;没人会说这种美好不该持续永久。


      /(~﹃~)~zZ/   

      打了金亚的tag,虽然是友情(但我觉得还是写的不错的ww)

    《巴斯克维尔的猎犬》是英国作家阿瑟·柯南·道尔创作的中篇小说,堪称福尔摩斯探案故事系列的代表作;该作讲述的是在巴斯克维尔家庭中,三百年来一直流传着的“魔鬼般的大猎狗”的神秘传说,像传说的那样,查尔斯爵士在离伦敦不远的一块沼泽地里死于非命

    在原著中,韦斯莱双胞胎在庆祝第一个项目时,曾经用施过魔法的金丝雀奶油饼干使纳威变成金丝雀

    红襟鸟是英国的国鸟

    隐身衣是一种魔法服饰,可以使它覆盖的人或者物品隐形,它们可以使用隐形兽的毛发制作,这是一种在受到威胁时可以隐形的生物,它的特性可以用来使斗篷变得不可见;不过,正如谢诺菲留斯·洛夫古德所告诉哈利、罗恩和赫敏的,这种斗篷并不能永久有效,时间长了就会显出实体;而詹姆·波特曾经拥有的、哈利·波特后来得到的隐身衣可永久有效,持续隐形,无论用什么咒语都不可破解

    梅林在Pottermore中的设定为斯莱特林毕业的中世纪巫师,生活时间不晚于10世纪,但亚瑟王故事中的梅林生活在公元500年前后,出现矛盾;故本文中有两个梅林(传说中和现实中)的设定

    达芙妮(希腊语:Δ?φνη),希腊神话传说人物,月桂女神,是位极其貌美的女神,曾被阿波罗单恋;她不愿被太阳神阿波罗追求,在河神帮助下变为了一棵月桂树

    勒托(Leto),是希腊神话中的泰坦女神,她是一个保育、哺乳的女神,因此可能衍化为阿尔忒弥斯、阿波罗两位大神的哺养者、母亲,一般只和她的孩子一起被崇拜;她爱穿黑色袍子,因此又被称为“黑衣女神”

    阿斯忒里亚(英文:Asteria/希腊文:?στερ?α):希腊神话里的流星女神(星夜女神),是哺育女神勒托之妹;勒托在怀有阿尔忒弥斯的时候,天后赫拉因为嫉妒她(勒托的配偶是宙斯),不让她在生产 ,勒托痛苦万分,最后是阿斯忒里亚化生成一个岛屿供其姐生产


   /P. S. /

   阿斯托利亚的简介更新啦,快来看看吧!   

           对应人物:阿斯忒里亚(星夜女神)

         “以万千星辰拥抱孤寂良夜。”

   达芙妮的简介更新啦,快来看看吧!   

           对应人物:达芙妮(月桂女神)

        “爱情不过是稍纵即逝的幻象而已。”

          对应人物:勒托(黑衣女神)

        “黑暗是我冰冷的家园,我却因挣脱它而强大。”

   金妮的简介更新啦,快来看看吧!

          爱好:麻瓜小说与神话

         “麻瓜们刺激的文学作品让我如痴如醉——这也许是我唯一能看得进去的书。我尤其喜欢他们的神话:在这一年里它在两个时候派上了用场——我认出了格林格拉斯姐妹俩对应的神祗,并且......【待解锁】”

         性格缺点:鲁莽行事

         “我不得不承认,从帕金森的眼皮底下偷走杯子是个很危险的决定,而且毫无必要——尽管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我似乎很容易上头,不顾可能受到的伤害——利亚说的没错,就算是为了我心爱的人们,我也应该注意保护自己。”




评论(6)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