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Rat

阿斯托利亚的故事(47):暗巷探险(下)

        阿斯托利亚沿着神像内部的长廊,向里走了几十步,才来到一个类似吧台的地方。左右两边各有一条通道;阿斯托利亚注意到左边的隧道黯淡无光,但不断有嘈杂声从里面传出来,人们的叫喊和狂欢连续不断。与之相反,右边的入口虽然金光闪耀,但寂静无声。

        “你来啦!达芙妮的妹妹是吧,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你呢!”柜台后男士约莫二十六七岁,身穿皮夹克头戴圆顶帽,他热情地迎接了阿斯托利亚的到来;一旁坐着的妇女却始终一言不发,阿斯托利亚料想她就是在神庙里对自己说话的人了。

        “这是哪里?”

        “啊,这个说来话长……”男士用兴奋的语气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有很多人到我们这里来,寻找生命的各种奥秘……也许比奥利凡德做魔杖的时间还要长……"

        "厄密尔!”

        “哦抱歉抱歉,辛西娅。”那男士说,“把你的东西给我保管吧。”

        他说着,双手接过阿斯托利亚的隐形衣;这时那女士冷哼一声,转过身来,露出了身后的一副弓箭。

        “给厄密尔东西可要小心——指不定就变成他自己的了。”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厄密尔很快说道,把隐形衣收进了身后的柜子里。“带她去那边吧,辛西娅。”

        “我不接待访客。”辛西娅淡淡地说,“你去。”

        “可我之前都是带人去另一边呀。”厄密尔摇摇头。

        “我不管,反正你又不是去不了。”

        “真是的。”厄密尔无奈抱怨一声,随后满面笑容地看向了阿斯托利亚,“那跟我来吧。”

 

        阿斯托利亚跟在厄密尔的身后绕了几圈,穿过一间间嵌有磨砂玻璃的居室,居室间的墙壁上绘有生动的彩色壁画,大多是讲述希腊神话故事;每隔几十英尺便有一盏发着强光的煤油灯,透过玻璃把周围的居室都照亮了。四周一片寂静,阿斯托利亚仔细聆听,才分辨出天花板上传来的七弦琴的乐声。

        厄密尔的靴子在走路时闪闪发亮;他总是不知不觉就前进得过快,不得不停下来等待落了几个身位的阿斯托利亚。“喏,你的姐姐就在里面;这是这边最好的房间之一了。”

        阿斯托利亚朝磨砂玻璃往里看去,只看见黄光下一个略显瘦弱的黑影。阿斯托利亚走向门口,被厄密尔拦住了。

        “你的姐姐还在练习,最好不要去打扰她。”

        “练习?练习什么?”阿斯托利亚一下紧张起来。

        “哈,什么都有可能!”厄密尔晃着腿欢快地说,“来这里的人无奇不有……可惜辛西娅不许我告诉访客……”

        他整了整自己的领带,“我们来说点别的吧。你们通过那条小巷的方法可真是巧妙啊!”

        “什么?你怎么……”

        “我们当然能看见,亲爱的。我们可是——”厄密尔连忙住嘴,“不管了,你们应该知道破除那里的魔法需要什么了吧?”

        “欢声笑语?”

        “不,不,亲爱的,这只是假象而已,要不然你以为达芙妮是怎么进来的?”厄密尔笑了一声,“真正重要的是丢掉恐惧与悲伤。”

        阿斯托利亚沉默了一会。“如果我们没有做到,那么……”

        “哈,哈!放心,我们不是杀人组织,不像魔法部雇佣的那些怪物——不过话说回来,我们当年真的看中了一只带蝴蝶结的摄魂怪,可惜规则不允许……”

        “什么?什么摄魂怪?”阿斯托利亚一激灵,怀疑自己听错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不是站在这里嘛,小姑娘。”厄密尔摆摆手,“再说了,阿波罗也在这儿……你们通过那堵墙的方式也很有意思,对于这个年龄阶段的人来说。”

        “也就是说,那不是唯一的方式咯?”

        “当然不是!你的姐姐就没有这么做,她把墙直接炸开了——我想她也看不懂那些字的意思。”

        “什么,还能直接炸开吗?”

        “对于达芙妮这样强大的巫师来说,算是可以——不过也是非常规手段了,我想。”厄密尔点点头,他的小胡须上下摆动,“还有很多更文明的方式……”

        这时,随着“咔哒”一声,照到房间里的光变成了浅蓝色。厄密尔戛然而止,他朝阿斯托利亚点点头。“现在进去吧。记得不要发出太大声响——阿波罗虽然仁慈,但他一向不会容忍过于吵闹的人的。”

 

        阿斯托利亚轻轻推开房门,她的姐姐盘腿坐在地上,闭着眼睛一言不发。墙上绘着某位通体深蓝的神祗,阿斯托利亚不知晓他的名字;达芙妮的左边放着几个装着什么的罐子,右侧是一摞书,最上面那本冒着黑烟,但由于它吸收黑烟的速度更快,这里的空气还是干净的——阿斯托利亚想起来了,这就是姐姐那天在图书馆看的书。

        达芙妮还在静坐着,仿佛没有察觉自己的到来;她冥想的样子看起来十分陌生。阿斯托利亚走到她的面前也盘腿坐下,她带着一颗砰砰跳动的心,拍了拍达芙妮的肩膀。

        达芙妮一动不动。

        “达菲!”

        达芙妮的身体一阵震颤,她从那神秘的思维中渐渐苏醒过来,睁开眼睛。她被吓了一跳,阿斯托利亚可以感觉到,虽然姐姐肯定不像自己受惊时表现得这么明显。

        “托里?你……你怎么来了?”达芙妮盯着阿斯托利亚的眼睛;她本能地用手遮挡一旁的罐子。

        “哦,我以为你知道的。”阿斯托利亚轻声说,“大门的那两个人说他们和你讲了。”

        “也许吧。不过,练习封闭术的时候几乎什么也听不见……”达芙妮喃喃地说,她似乎很快接受了这个现实。“其实,我应该知道你总有一天会找到这里来的。”

        “没事的,达菲。我只是想知道,你在这里干什么。”阿斯托利亚凑近了姐姐一点。

        “当然,当然。”达芙妮抿着嘴。过了几秒,她终于下决心开口,“封闭术——大脑封闭术。这里是我练习的地方。”

        “只有大脑封闭术吗?”阿斯托利亚看向那些玻璃罐;罐子里全是蜘蛛一样的昆虫,有几只还活着,还有一些已经肚皮朝天,咽了气。

        达芙妮低下头——不一会儿又抬了起来。“我想你知道我用它们在学什么了吧,托里。”

        “可是……那不是……”

        “不可饶恕咒用在非人类生物上并不算违法,托里。”达芙妮点点头,“穆迪教授在第一堂课上就向我们演示过了;我写信告诉了母亲,她让我也练习着试试。”

        她又直视着阿斯托利亚的脸庞。“我没有用它们伤害过任何人——以后也不会,希望如此。”

        “可那么,你学习它们干什么呢?”

        达芙妮似乎有些慌乱地眨了眨眼。“危险总会有的——对我这种前途的人来说。我需要保护家族,保护学院的荣誉,一切手段都是必要的。”

        “我真的希望你不要想知道这方面的事情。”她擦着额头上的汗珠说,“但还是顺其自然吧。”

        阿斯托利亚握住达芙妮的双手。“听起来像是一份巨大而艰辛的责任——比我认知中一般的家族主人、或者级长要艰辛得多。”

        “没错。”达芙妮小声说,“我别无选择。”

        “为什么呢?”阿斯托利亚皱着眉头,她从来不了解这些方面;美好的童年与此无关,而她们冷战时根本没有什么交流。

        “我知道你长女的身份别无选择——但级长的竞争并不是这样啊,如果你不喜欢,你随时可以退出呀。还有那些超过普通责任的包袱——你为什么要接受这一切?”

        这回,达芙妮停顿的时间最长。似乎有一个世纪那么长,她才重新开口说话。

        “这就要说回大脑封闭术的问题了。”

        阿斯托利亚点点头。

        “在我六七岁的时候,作为家族的长女,母亲便让我学习各种东西,从实用魔法到社交礼仪。”达芙妮说,“那时,我渐渐失去了陪你玩的时间。”

        “我记得。”阿斯托利亚说。

        “但你那个时候不理解——也许现在也不是很理解,作为英国最古老家族的唯一女性继承人的意义与责任。事实上,我那时也不明白。”达芙妮叹了口气,“但我们的母亲明白——在父亲去世后,她一瞬间接过了这副重担,就像一座山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所以她在小时候才会把我们送到爷爷那里。”

        “是的。但她把我们接回来时,也不是为了‘浪费精力’的玩乐——她只是想着,马上就该是培养接班人的时间了。我每天都在她那里训练很久,一度让我很崩溃,我承认。”

        “但你挺过来了。”

        “一开始是这样。”达芙妮的身体抖了抖。“我学得还算快,母亲也说我很有天赋;但母亲开始教我一些超前的东西,不属于我那时适合学习的内容——其中就有大脑封闭术。大脑封闭术现在开始学是合适的;但那时实在太早了。”

        “提前接触它的后果是毁灭性的——它使我患上了立即性褪色症。”

        “立即……什么?”

        “立即性褪色症,一种很罕见的病症。”达芙妮一口气吐出那个拗口的词。“它会让人丧失自己的部分感知与共情能力,就像世界在面前褪色了一样——我的色盲其实也是这种疾病的并发症状。如果不经过长时间的再次刻意学习与记忆,这部分情感就无法恢复。”

        阿斯托利亚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她看着达芙妮低垂的眼睛。她完全没想到,达芙妮变得冷漠的原因是这样。

        “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

        “母亲对你隐瞒了。”达芙妮淡淡地说。“其实你也不是完全不知道,我记得那时我挣扎于自己的问题,与你也开始疏远——我的病症最严重时,甚至把一杯红酒泼在了你的身上。”

        “我记得是一杯水。”阿斯托利亚略显疑惑。

        “我说错了,是水——我不知道你还记得这么清楚。”达芙妮的语气里有一些愧疚。

        所以这就是她那段混乱记忆的原因咯,阿斯托利亚想。这可以的确解释她那天看到的姐姐的反常行为;但她还是有些不明白……那段记忆很不完整,这个问题还没有解决——直觉告诉她,她是不能指望姐姐主动说出来的。

        “之后我上了霍格沃茨,在这里我的问题反而越来越严重了。我的努力没有起作用——我不可能再过正常人的生活,只能走上母亲为我选择的道路。”达芙妮叹了口气,“很抱歉我撒谎了,托里,我确实不是因为朋友而刻意疏远你——我那样说,只是不想让你担心我孤单的状态。”

        “但我的确很担心。今年……”阿斯托利亚有些难过地看着姐姐,欲言又止;她不想出卖特蕾西将冥想盆带进学校的事。

        “还有一个问题;你刚才说过这种情感能力是可以被重新学习的——那你现在的表现应该越来越好呀。”

         “不是的。”达芙妮摇了摇头,“我没有学习。”

        “啊?为什么?”

        “一开始的确有所好转——特蕾西的笑话确实能影响我。但我主动放弃了。”达芙妮靠着一旁的墙壁,“一方面是母亲的原因,她认为不多愁善感是有好处的;另一方面,我的责任也不需要太多的情谊,没有优柔寡断反而更好——而且,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学。”

         “可是……我认为情感是我们最重要的东西之一。”

        “对你来说是这样的。”达芙妮苦笑一声,“你生来就有自由探索世界的权利。”

        “你也有!而且发自内心的情感很简单的,我想。”阿斯托利亚望着达芙妮湛蓝的眼眸。“告诉我,姐姐,你自己的想法是什么——那个在童年陪我嬉笑打闹的女孩的想法是什么。”

        达芙妮叹了一口气。“我已经不再是那个自己了,利亚。我现在的想法没有什么意义……如果你真要知道的话,我也认为感情用事并不妥当。”

        “我不是说感情用事。我的意思是多交朋友,和人打招呼,正常交流……就像大家一样,达菲。”阿斯托利亚坚定地说。“你可以做到的。”

        “我不想这么做。”达芙妮摇摇头。“没有意义,没有时间……而且很危险。”

        “大家都是这么做的。”阿斯托利亚轻声说,“我和你曾经也这么做。”

        “我和大家不一样,托里。”达芙妮用手撑着脑袋。“和你也不一样!你没有责任,没有罪恶,只有理想主义,这再好不过了。如果没有我,你就会去承担——我永远不想看着你被迫这么做。”

        “我理解,我理解。”阿斯托利亚说。“你承担了很多,达菲,我一直都知道。但这并不是说你没办法交朋友……”

        “你还是不理解,托里,一直是这样。”达芙妮喃喃自语,“也许永远都是这样——那就更好了。我不想再来一遍这种悲剧。”

        “什么悲剧?”

        达芙妮的神情恍惚了几秒。

        “悲剧?什么——当然是我自己。”

        她狠狠甩了甩她的金发,脸上还是面无表情。

        “在命运无情的安排之下,我从来没有机会做出自我的选择;就算做出了,也无能为力——只会招致灾祸。”

        阿斯托利亚五味杂陈地看着达芙妮的面颊,她的话语声越来越小。“姐姐,也许现在还不晚——我们还可以找回一些曾经的那个自己,起码,去试试,求你了……”

        “已经太晚了,托里,早就太晚了。无论从能力上,还是客观环境上,我都没有从头再来的机会了——就算再去尝试,也只会增加我们之间的痛苦。”达芙妮说,她的语气带着一种无奈的妥协。“现在我只能顺着这条路线前行,祈祷梅林给我一个好结果。”

        “如果,”阿斯托利亚深吸了一口气,“如果我早一点知道的话……我明白我不理解,但我也可以帮你,我们是姐妹……”她有些说不下去了。

        “没用的,托里,没用的。”达芙妮抚着阿斯托利亚的长发,轻轻的说,“这并不怪你,如果我能作主的话——我希望你永远也不要知道。”

        “你或许也感觉到了,我始终在学校保持对你的距离。”她接着说,“每次这样做时,我的心都像在滴血一般;现在你是我唯一能唤起强烈情感的对象。但我不能让我的肮脏影响你的纯洁。我们没法回到过去了——但我愿意守护你的未来,哪怕我不在你的未来之中。”

        阿斯托利亚看着姐姐呆滞地盯着前方,显现出少见的脆弱模样。她想起小时候那次自己从山坡上摔下来,弄得膝盖血流不止,姐姐为自己包扎时,也是这副担忧的样子——她是个坚强的女孩,阿斯托利亚不记得看她哭过,但她的悲伤总是与自己的心相通。

        突然之间,阿斯托利亚心中的其他一切想法都烟消云散了。她不再希望姐姐能回到过去的模样,也不想再管那些姐姐对自己的隐瞒;现在,她只想自己把她拥入怀中,告诉她还有自己的存在。

        “达菲……“她感受着姐姐怀中冰冷的温度,”还有我。我在这里。“

        “我一直都知道你在这里呀。“达芙妮勉强笑了笑。

        “不管发生什么——不管是什么,我会站在你身边的。我们会一起面对的。”

        “我不需要你站在我身边。”达芙妮叹了一口气,“我只希望你能保护好自己,过的幸福快乐——不要像我现在这样。”

        “你现在这样没什么不好的!”

        “真的吗?”达芙妮微笑着低头看向妹妹。“我不信。”

        “我是说,虽然不是最好——但我相信,你还是那个我最亲爱的姐姐,以后也一直会这样。”

        阿斯托利亚说着,一阵令人恐惧的感觉又涌上了她的心头。以后也一直会这样吗?姐姐已经失去一些情感的能力,再加上大脑封闭术的学习——她很害怕姐姐有一天会忘记她们之间的感情;这种想法让她几乎流下泪来。

        “达菲……”阿斯托利亚在姐姐的怀中埋着头,“答应我不要把你的妹妹忘了,好吗?”

        “别瞎想了,托里。”达芙妮坚定地说。“这不可能发生。”

        “可你已经……”

        “无论我失去多少感情,我都不会忘记你,托里。”达芙妮靠着妹妹的脑袋说。“高级的大脑封闭术有一个特性——就是要选一个意义重大的人作为记忆之锁的锁眼。只有靠两人之间情感的强烈联结,这种封闭术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让一切摄神取念大师都无功而返——然而,关于这个人的记忆也是最脆弱的部分,一有闪失则全盘崩塌。既是铠甲,也是破绽。”

        达芙妮闭上眼睛,“我选的是你,托里。这也意味着——我永远不会停止对你的爱了。”

        阿斯托利亚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她只是轻轻把头埋在姐姐柔软的胸脯,就像曾经她们无数次做的那样。小时候,她只是个爱把棋子到处甩来甩去、背着妈妈在山上瞎跑的小麻烦鬼;姐姐在那时就是她的守护天使了。一直到现在——她们经历了这么多。

        “我也是,达菲。”阿斯托利亚带着一点呜咽,“我也是。”

        “我知道。”

        “还有,我也会帮助你走上正常生活的。”冷静下来后,阿斯托利亚坚定地说。“我明白我们的未来不可能成为对过去的再现;但我愿意尝试其他方法。你是格林格拉斯家族的继承人——你也是我姐姐。我姐姐必须得到幸福。“

        达芙妮笑着拍了拍妹妹的额头。“去尝试吧——我不拦着你。”

        她们又一次抱在一起。这不是阿斯托利亚计划中的谈话方向,姐姐也没有向她完全说实话,她很清楚这一切;但她很享受现在的时光。毕竟,在你能得到一个姐妹间的拥抱时,为什么要拒绝呢?


        /~~~///(^v^)\\\~~~/

        厄密尔和辛西娅其实指代了古希腊罗马神话中的两位神祗,大家看出来了吗?

        大脑封闭术的设定为自设


        /P. S. /

        阿斯托利亚的简介更新啦,快来看看吧!

                家族:格林格拉斯(神圣二十八家)(中立)

                “身处一个古老的家族有时会让人觉得很沮丧,不过我很高兴有世界上最好的姐姐与母亲作伴。她们包容了爱闯祸的我——尽管“格林格拉斯”这个名字带给她们的责任与我并不相同,我的母亲需要为维护家族名誉与实力而忙的焦头烂额,姐姐也不得不在年幼时承担接班人的责任,这导致她患上了不幸的病症,也让我......【待解锁】”

                重要关系:达芙妮•格林格拉斯(姐姐)

                “有人说我们就像硬币的两面:彼此天差地别,却又天造地和,不可分割。的确如此;除了这硬币自己,曾经在内部留下的裂痕。达芙妮曾告诉我,她因为自己的朋友而疏远了妹妹,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她从未有过亲密的友谊,并且在冷战时也一直记挂着我的幸福。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形成了她对外人疏离的隔膜,以及对我谨慎的回避?难道说,这一切都是因为她秘密对我下药的谨慎——或许还有愧疚,或许还有母亲施加的压力,让她不能完全支持我的决定?达芙妮承认了她受到了母亲与家族的压力而患上病症变得冷漠,看起来我们的确回不到那个曾经亲密的彼此了;但我不会放弃影响她的。但那段缺失的记忆的谜团还没有被解决......【待解锁】”


        达芙妮的简介更新啦,快来看看吧!

                家族:格林格拉斯(神圣二十八家)(中立)

                “格林格拉斯,是我发誓用一切去守护的名字,也是我心头最大的重担。我已想不起自己还是普通孩童时的模样;就在那天我被选中以后,母亲让我承担的责任便如巨石一般压在我的身上。令当时的我无法理解的是......【待解锁】”

                重要关系: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妹妹)

            “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望之火,我的一切。对你的隐瞒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比起告诉你残忍的真相——不仅是我的疏远与冷漠,还有我的......【待解锁】”

                擅长科目:黑魔法防御术

            “黑魔法防御术,还是黑魔法?这是个问题。我希望我没有坠入那么深——但在......【待解锁】”

                性格缺点:放任自流

            “我们就像随处游荡的原子,没有什么固定的方向可言。有时候好心也会帮倒忙,罪恶者反而成了英雄。既然这样,倒不如让大家自说自话,为自己的决定负责——我不会干涉托里的选择,从韦斯莱到麻瓜研究课;当然也不想去影响布雷斯的行为,或者改变我自己的命运。我在几年前就已经知道,我对这一切毫无办法......【待解锁】”

                性格缺点:冷漠闭塞

            “有什么好说的?我只能告诉你,这并不是我天生的性格——我不想说这全拜母亲所赐,但事实就是如此。”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